罗格:若阿加西诚心悔过就能原谅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美国网球传奇巨星阿加西在自传中承认他在退役前曾经服用冰毒,并且对ATP组织说谎来逃避应有的惩罚。这件事情很快引起了世界舆论的关注,今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正式对此事给出了回应,他表示阿加西如果诚心悔改,就可以得到原谅。但国际奥委会执委——传奇跳高名将布勃卡的态度则十分强硬,他表示阿加西必须受到相应的惩罚。

    阿加西日前在自传中表示他有一段时间我非常痛恨网球,有一天在助手的引诱下尝试了一些药粉,随后他给ATP写信,说只是误喝了某种苏打汽水,然后才误服了禁药。而ATP组织也相信了阿加西所说的,没有给美国巨星任何进一步的惩罚。

    这件事情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很大反响,由于阿加西的服药时间已经超过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制定的八年追诉期,因此阿加西并不会受到该组织的任何惩罚,但是不少声音均将阿加西视为一个骗子,认为他应该得到惩罚。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今日正式对此事给出了回应,他的态度比较缓和:“如果他承认吸毒是为了告诫年轻人不要再重犯同样的错误,那么这能对我们起到好的帮助。”

    但国际奥委会执委——传奇跳高名将布勃卡的态度则十分强硬,他表示阿加西必须受到惩罚:“我对这件事情感到非常的失望,我们应该咨询相应的法律专家给与其相应的惩罚,这真的太令人愤怒了,这种谎言竟然能够被隐瞒至今直到他主动说出,实在是太让人失望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