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威三连胜豪取小组第一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消息,本年度WTA赛场的收官大戏——多哈年终总决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栗组小组赛中,刚刚加冕年终第一的美国名将小威延续自己的获胜势头,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取得小组三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半决赛。

    小威在本次总决赛中已经先后击败库兹涅佐娃和大威取得两连胜,昨天当萨芬娜因伤退出本次比赛之后,这位今年的澳网和温网冠军得主已经提前加冕了年终第一的宝座。德门蒂耶娃在今年拿下包括罗杰斯杯在内的三个WTA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位,首场比赛惊险逆转击败了大威。小威和德门蒂耶娃职业生涯有过10次交锋,美国名将以6胜4负略占上风,双方最近1次交手是在今年的罗杰斯杯半决赛,当时德门蒂耶娃直落两盘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门蒂耶娃在第3局依靠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不过小威在第4局迅速还以颜色,她连续抢攻对方的二发得手实现反破将局分追到2-2平。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小威的节奏,美国名将在第6局笑纳对方的双误大礼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小威轻松保发,紧跟着在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强势破发,最终以6-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小威依然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在轻松拿下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之后,她在第2局凭借出色的接发球技术再次逼迫对手出现失误,成功破发后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德门蒂耶娃迅速展开反击,她在浪费多达5个破发点之后依然破发成功将局分追到1-2,第4局俄罗斯美女又顺利保发将局分追成2-2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第7局德门蒂耶娃的正手离奇失误让小威轻松保发得手,不过她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中保得还算稳固,4-4平。第9局小威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以5-4领先进入德门蒂耶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德门蒂耶娃没有能够顶住压力,连续发出两记双误,让小威以40-0拿到三个赛点,德门蒂耶娃挽救了前两个,不过随手她正手回球挂网,小威成功破发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德门蒂耶娃,取得小组三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