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我只想体面离开赛场

来源:新华网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4日 点击数: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沙皇”萨芬在克里姆林宫杯网球赛首轮战胜达维登科后表示,他想打出更好的成绩,然后体面告别网球赛场。

    萨芬21日在上述网球赛男单首轮中逆转战胜刚刚在上海大师赛夺冠的达维登科,双方比分为4:6、6:4和6:2。成功胜出的萨芬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谦虚地表示,他能不能成功夺得克里姆林宫杯,仅凭这一场比赛很难评判。“我离最后的决赛还很遥远。我只是想打出更好的成绩,然后体面地告别赛场,”萨芬说。

    早早宣布要在2009赛季结束后退役的萨芬在第一轮就遭遇目前红得发紫的赛会头号种子达维登科,后者刚刚在上海网球大师赛上连克焦科维奇和纳达尔夺取桂冠。这场比赛也成为克里姆林宫杯网球赛19日开赛以来最受关注的一场较量。比赛第一盘,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达维登科把握机会成功破发,并以6:4取胜首盘。第二盘,两人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萨芬在5:4领先后抓住了一次破发机会,以6:4还以颜色。进入决胜盘后,连续作战的达维登科疲态尽露,被越打越勇的萨芬两次破发,最终以2:6败北。

    曾在2004年、2006年和2007年三次捧起克里姆林宫杯的达维登科赛后评价说:“萨芬这场比赛发挥得很好,他很善于和我比赛。我从来没有感觉像今天这么累,在第三盘比赛中我没法打出正常水平,从上海回来的长途飞行影响了我的备战。”

    谈起萨芬准备退役一事,达维登科说:“如果是我,我不会在29岁就选择告别网球。但萨芬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应该离开,他既然决定了,肯定有自己的理由。”

    萨芬将在下一轮遭遇同胞科罗廖夫,后者以7:6和6:3战胜了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库尼岑。萨芬曾在2006年和2008年两次打进克里姆林宫杯决赛,但分别负于达维登科和库尼岑获得亚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