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纳豆体力占优直指冠军 惊讶退赛选手如此多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9日 点击数:

    连续两天收到对手的退赛“大礼”,纳达尔欣然挺进了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决赛,将于俄罗斯人达维登科争夺首个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奖杯。

    西班牙人此前一直强调,自己需要多多参赛来保证和提升自己的状态;但在四强赛和半决赛中,纳达尔都没能打过瘾,据悉在昨天柳比西奇退赛之后,纳达尔又重新回到中心球场打了半个小时球才罢休。“我确实需要多打比赛。上一轮柳比西奇因伤退出,今天又是我的好朋友洛佩兹。不过,我仍然非常开心能够再次进入决赛,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希望明天决赛一切顺利。”

    与明天的对手相比,纳达尔更占有体能上优势:达维登科与小德苦战3个小时才跻身决赛,而纳达尔与洛佩兹的比赛只进行了50分钟。不过,这并不足以成为纳达尔“情敌”的理由:“达维登科今天发挥相当出色,他打得非常有进攻性,战胜德约科维奇会给他带来很强的信心,明天他会给我制造很多麻烦。不过,我的体力更占优势;希望我明天不要犯太多错误,我不敢说一定能拿到冠军,但我会尽力打好比赛的。”

    虽然纳达尔尽力想表现得低调,但外界还是更看好他夺冠。纳豆表示,自己并不会因为这样就为自己徒增压力:“一年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比赛,而比赛就必然会带来压力和期望值,每个人都觉得你应该取胜,但事实上你并不是能在每个星期都保持住最佳状态,你只能尽全力打好比赛。而且还有排名可以衡量你的表现,你打得好排名就会更高,我的心态一直非常积极,我能很好的应对各种压力。对我而言,压力如影随形。不是我说说就能没有,也不是你们说说就能变大的。”在絮絮叨叨梳理了一遍自己每年必须的行程之后,纳达尔说了一句有些无奈又是大实话的总结:“赛程就是如此,我能做的就只有全力以赴。”

    截至目前,本届上海大师赛已经有9名选手因伤退赛;这样的情况连纳达尔也觉得有些惊讶:“确实有些不正常,有如此多的人退出比赛……但是我想这就是体育,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是这周确实非常奇怪。”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