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连续三日大牌退赛 老柳携前驸马进八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上海ATP1000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1/8决赛的激烈争夺。继前两日均有球员因伤退赛后,今天旗忠网球中心又出现两名伤号。瑞士球员瓦林卡因为腹部伤势,在与斯泰潘内克的比赛进行到第三盘第7局时无奈弃赛。而11号种子、法国选手孟菲尔斯也因为伤病原因最终退赛,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得以幸运晋级八强。

    瓦林卡前三次与斯泰潘内克交手都以失利告终。今天比赛一上来,瑞士2号就抢先破发,试图终结不胜对手的历史,然而取得3-0领先后,瓦林卡就请求了医疗暂停,治疗自己的腹部伤势。比赛重新开始后,瓦林卡与对手互破发球局,并将多破发一局的优势保持到盘末,以6-3赢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斯泰潘内克利用对手伤病带来的影响,早早取得破发后还给瓦林卡一个3-0。再次请求治疗后,瓦林卡在第5局反破对手,并顽强得将比赛拖入抢七。可惜抢七中,被对手破发发球分的瓦林卡最终以5-7输掉第二盘。决胜盘比赛,斯泰潘内克开局即实现破发,将优势保持到第6局,以4-2领先进入瓦林卡的发球局。瓦林卡在第7局打了两球后向裁判和对手示意自己无法再坚持比赛,这样斯泰潘内克幸运晋级8强,1/4决赛中他将对阵6号种子达维登科。

    稍后进行的孟菲尔斯与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一战,因为孟菲尔斯饱受伤病困扰而呈现一边倒态势。柳比西奇在首盘第3局和第5局相继破发,以6-2先下一盘。第二盘第1局和第3局,孟菲尔斯又被对手连破发球局,在次盘0-3落后的情况下,孟菲尔斯最终宣布因伤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