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维登科:已放弃追逐大满贯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 点击数:

    外表冷漠、内心狂热,这就是尼古拉-达维登科,在上海网球大师赛上顺利晋级八强后,他在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后接受了腾讯记者的独家专访。

    腾讯体育:再次来到上海参加大师赛,你对于自己的表现感觉如何?

    达维登科:我的第一场比赛就在中央球场,相比较大满贯,这不是特别快速的球场。这场对阵我的底线控制得很好,整场比赛都在掌握之中,进入下一轮我感到很满意。

    腾讯体育:在本赛季初,因为伤病你接连缺席了3个月的比赛,你现在伤病情况如何了?

    达维登科:我现在没有受到伤病影响,这么漫长的赛季,不受伤是很关键的。能打网球就好了,至于结果这些似乎并不是那么重要。

    腾讯体育:这三个月你在做什么?

    达维登科:我就是不断在治疗我的伤病,希望能够尽快的恢复比赛。这三个月我好好休息了下,这几个赛季我都不能有那么长的时间休息,我的脚伤很严重,那段时间让我真的很放松,很舒服。但是我时时刻刻想着回到球场去打好红土赛季。

    腾讯体育:来上海后,很多选手还是抱怨ATP漫长的赛季了,你自己怎么看到这个问题,要知道你一直都参赛量很多。

    达维登科:其实关于赛程的多少的问题是每个人的选择的问题。一年40多站的比赛,如果你是一个选手都是第一轮、第二轮就出局的,那么你打多少都觉得多啊。但是如果你老是进入半决赛和决赛的,当然你会觉得每个赛季都很长,当然觉得赛事有点多了。

    现在每个人都不是不同的,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选择。很多人到年底都会觉得很累很正常,不是每个人都是纳尔班迪安,到了年底开始减肥,尝试赢每个比赛争取回到世界前十。

    而且为什么大家会觉得赛季长呢?还有那么多的奖金等着分给不同的选手。

    腾讯体育:作为大师杯亚军,你考虑过能不能进入今年伦敦的总决赛呢?

    达维登科:我妻子和我说,我现在都保持在世界前15了,我还那么多期待干什么。去巴黎比赛就当着度假好了,如果我天天想着要进入伦敦大师杯,那么我肯定进不去。如果没进我也不会难过,享受好现在的每一天就最重要了。

    腾讯体育:从2005年以来你的世界排名都是世界前十位,但是你还没有获得过任何的大满贯。以前你说获得大满贯是你的目标,现在呢?

    达维登科:我现在不再去考虑赢得任何的大满贯这样的事情了,受伤后能够继续打网球已经让我很开心了。对于结果我看的很平淡,这个赛季我能赢得三个赛事的冠军我已经感到很开心了。我不会想这些,只要能打好球获胜就很开心了,也许某天你的运气到了,所有的东西都是时机了,可能你会有机会赢得大满贯赛事。

    腾讯体育:我发现从去年开始你就变成了一个非常搞笑的家伙,你经常在发布会上说很多有趣的事情,你发现了吗?

    达维登科:我没发现,为什么你发现我这一年才发生变化呢?可能因为我说的一些事情大家都很开心吧。在悉尼,我因为表达了一些东西而被罚款1000美元,这让我开始改变,在发布会上说些其他的事情。你知道有时候我们说实话的时候,媒体可能都会曲解我们的意思,所以是时候让我思考我如何在合适的场所说些什么。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