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劳模六胜火炮进八强 索德林横扫特松加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15日,总奖金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赛事——上海大师赛进入了男单第三轮的角逐。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延续了近期的不错状态,用时1小时21分钟就以6-3和7-5直落两盘完胜赛会10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顺利挺进男单八强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尴尬的六连败。而赛会5号种子特松加则没那么幸运,法国阿里仅坚持了69分钟就以两个3-6完败于9号种子瑞典大炮索德林,止步16强。

    两周前刚刚在马来西亚公开赛收获自己本赛季第三座ATP冠军奖杯的达维登科本周征战上海,以赛会6号种子身份出赛的俄罗斯人在上轮轻松同胞库尼岑后,本场比赛迎来了赛会10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后者尽管实力不俗,但是却在之前与劳模的五次交锋中全部落败,因此本场比赛对于达维登科来说无疑心态占优。

    首盘比赛,上轮均轻松获胜的两人进入状态都比较快,双方在网前底线展开激烈的对攻后比分也交替上升。战至3-3平后,经验丰富的达维登科果断发力,在突然加强了后场底线的攻势后劳模连续破发,在一口气连下三局后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分领先的达维登科在第二盘表现得更加自如,无论是后场大角度抽击还是网前放小球均发挥出色。反观冈萨雷斯尽管打得也很努力,并在前半段始终紧咬比分,但是既往战绩一边倒的劣势还是影响了智利火炮的发挥,俄罗斯人在战至5-5平再度发力,连赢两局后以7-5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对手昂首挺进男单八强。

    1/4决赛中,达维登科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后者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苦战三盘淘汰了瑞士选手瓦林卡,晋级八强。

    在随后进行的另外一场焦点对决中,上轮轻取中国一哥曾少眩的赛会5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没能延续胜势仅坚持了69分钟就以两个3-6完败于9号种子瑞典大炮索德林,止步16强。索德林1/4决赛的对手将是奥地利选手梅尔泽与西班牙人洛佩兹之间的胜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