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曾少眩不敌特松加 中国选手全部出局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上海ATP1000大师赛今日全面展开男单第二轮的争夺。首轮爆冷取得中国球员在大师系列赛首胜的老将曾少眩没能继续制造惊喜,他在次轮比赛中连丢两盘以3-6和3-6不敌赛会5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无缘16强。这样参加本届上海大师赛的中国球员已经全部出局。

    曾少眩在前不久的戴维斯杯亚大区附加赛中独取三分,帮助中国队击败实力强大的泰国队保组成功。上海大师赛首轮,凭借外卡参加正赛的曾少眩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去年中网亚军、以色列选手D-塞拉,爆出大冷门的同时取得中国球员在大师系列赛中的首场胜利。曾少眩第二轮的对手特松加最近状态也相当不错,他刚刚在东京拿到自己本赛季第三座冠军奖杯。

    首盘比赛,特松加Love game强势保发开局。曾少眩在第2局先得两分,却被对手连续攻击羸弱二发,连失四分后,惨遭特松加破发。第3局,曾少眩一度与对手战成30-30,特松加连续发出ACES轻松化解危机,保发后取得3-0的领先优势。第4局,曾少眩提升了自己的一发成功率,他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顺利得保下此局。第6局时,曾少眩又顽强得救回两个破发点逆转保发。此后比赛趋于平稳,双方各保发球局后,特松加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与对手顽强战至2-2后,曾少眩在第5局保发失手。特松加奠定优势后在第7局再获破发点机会,中国男单一号成功挽救破发点,艰难保住此局。不过无法在对手发球局觅得机会的曾少眩,还是让特松加在第9局逼出破发点兼赛点,法国选手强势进攻得到最后一分,以6-3再胜一盘。

    特松加将在第三轮迎战9号种子索德林,瑞典悍将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4和7-5横扫西班牙选手阿尔玛格罗。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