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纳豆罗迪克齐开炮 批评ATP赛程过于繁重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正在上海备战本周上海大师赛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和美国球星罗迪克今日同时把矛头对准了ATP组织,他们认为目前网球比赛的赛程过于繁重,使得选手们缺乏足够的休整时间,这也是造成费德勒和穆雷本周因为身体原因缺席上海的罪魁祸首。

    纳达尔今年因伤错过了温网等重要比赛,直到美网之前才宣告复出,而最近两周他又是连续作战,在结束中国网球公开赛之后,他又来到上海征战大师系列赛。在谈到如此忙碌的赛程安排时一贯好脾气的西班牙小子也是颇有怨言:“要从每年的1月1号打到12月5号是不可能的,过去五年我参加了很多比赛,要保持100%的健康不出任何问题是不可能的。”

    目前ATP顶尖选手除了要参加四大满贯的比赛之外,其余9站大师系列赛也有8站强制参加,仅仅蒙特卡洛大师赛可以例外。而世界排名前八位的选手还将参加年底的伦敦大师杯,相比其他选手休息的时间更少。对此罗迪克颇有感触:“这是非常荒谬的,好像你成为了一个职业球员之后,你就无法再得到足够的空闲休整时间,让人没有时间恢复健康也没有办法训练,我认为人们迟早会意识到这一点的严重性。”

    罗迪克继续表示道:“我从来没有看见其他体育联盟效仿我们安排每年的比赛赛程,我不知道这样的赛程安排是不是出于商业方面的原因,肯定的说,我希望我们每个赛季的时间可以缩短一些。”

    本周的上海大师杯缺席了两位重量级别的球星,先是瑞士球王费德勒以身体为由早早宣布放弃,随后英国小将穆雷也因为腕伤问题退赛。实际上,每年年底的比赛遭遇退赛风潮已经是一个司空见惯的事情,看来ATP和WTA两大组织也许真的需要为此动一动脑筋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