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库兹娃称在北京有特殊能量 狂热球迷却成困扰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2日 点击数:

    升级后的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顺利落下帷幕。在今晚的压轴女单决赛中,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以6-2和6-4轻取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继2006年之后再次捧起中网女单桂冠。这场比赛之后,拉德万斯卡将重返世界前十,而库兹娃则表示这个冠军是法网夺冠之后自己一直低迷的一剂强心针。

    “我参加了6次中网,4次进入决赛,2次夺得冠军。之前,我分别输给过小威和扬科维奇,她们都是实力强劲的对手。我在北京似乎总有特殊的能量爆发……这次夺冠,也是法网之后我状态一直不佳的一剂强心剂。”库兹娃表示。虽然库兹娃一再强调自己很喜欢在北京比赛,但是有一点还是让她“耿耿于怀”:“我非常喜欢在这里比赛,这里氛围很好;不过在北京打比赛我有一点不太愿意,每当跟李娜或者郑洁这些中国球员比赛时,主场球迷太狂热了,这给了我很大的压力。”

    在比赛中,库兹娃多次用脚颠球,这样的情景在她其他的比赛中也时有发生。夺冠之后心情甚佳的库兹娃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下个赛季我将代表俄罗斯国家足球队比赛。”随后,她解释说:“我喜欢踢足球,在比赛中颠网球是为了娱乐,也是为了放松,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此前,库兹涅佐娃已经得到了年终进军多哈的资格,“我会提前一周、至少5天抵达多哈,适应那里的天气和场地,为总决赛做好准备。”库兹娃还表示,结束中网之后自己将前往韩国去为一个朋友的比赛加油。人们都发现赛场上的库兹娃胸前别着一根黑色的丝带,库兹娃表示这是为了纪念一个前几天刚刚过世的朋友。库兹娃确实是一个重情义的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