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纳达尔赛前豪言遭报应 前冠军无一幸存

来源:新华网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2日 点击数:

    ATP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球员纳达尔,刚刚在上一个比赛日横扫了网坛“沙皇”萨芬,就在10日进行的中网男单半决赛中品尝到被人横扫的苦果。克罗地亚新锐球员西里奇以6:1、6:3的比分将其淘汰出局,纳达尔两盘比赛仅拿到可怜的4局得分。

    纳达尔作为本届中网男单头号种子,曾因伤而险些不能前来北京参赛。这位2005年中网男单冠军得主,几经周折后出现在北京的“莲花”球场。在中网男单前三轮比赛中,纳达尔接连拿下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美国“克星”布雷克和俄罗斯“沙皇”萨芬,状态越调越好,原本有希望与老对手、塞尔维亚的焦科维奇展开中网男单最后的巅峰对决。

    蓄须出征本届中网的纳达尔,少了几分天才少年的阳光,多了几分成熟;而持外卡参赛的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尽管比纳达尔年轻几岁,但凭借其1米98的身高,频频使出一招致命的ACE球,今年以来崛起势头十分凶猛。他在与纳达尔的这场比赛中一共轰出8次ACE球,5次破发成功,使得赛前表示要“教育”西里奇如何打球的纳达尔遭到了“报应”。

    纳达尔的出局,也使得齐聚一堂的前五届中网男单冠军全部出局。看来移师北京国安网球中心“莲花”球场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虽然赛事级别升了级,但冠军却无人能够卫冕的传统还将延续下去。

    纳达尔所在的上半区,集中了五届中网男单冠军中的四位。在“自相残杀”中,纳达尔一人就先后将两届中网男单冠军“挑落下马”;先是首轮将持外卡参赛的2006年冠军、塞浦路斯球星巴格达蒂斯淘汰,之后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2004年首届中网男单冠军萨芬。萨芬也不含糊,在此前一轮比赛中,提前将2007年冠军、智利选手冈萨雷斯淘汰。分在下半区的上届冠军、美国选手罗迪克作为本届男单比赛3号种子,卫冕希望很大,但却在首轮就被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无名小卒、ATP世界排名143位的波兰选手库波特干掉,爆出本届中网最大的冷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