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西里奇成NO.2“克星” 用进攻摧垮纳达尔防线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2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2009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他以6-1和6-3的比分淘汰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与比分相比,西里奇整场比赛从始至终占据绝对优势,更是惊艳。这也是西里奇自美网战胜穆雷以来,第二次战胜世界第二选手,西里奇已成为NO.2选手的“克星”。

    美网16强对阵英国天才穆雷,赛前舆论热炒穆雷美网封冠,西里奇似乎没有一丝胜机。然而比赛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西里奇用一场三盘横扫将穆雷打得毫无脾气。今天克罗地亚小将在中网复制了同样的一幕,只不过这次的对手换成了纳达尔。有意思的是,穆雷在美网时是世界第二,而纳达尔现在重新夺回第二位置,但他们都输在了西里奇的拍下。

    西里奇成NO.2选手的“克星”也许有些偶然,但他对阵穆雷和纳达尔时的胜利却绝不是偶然。身高1米98的他拥有极好的身体素质,和美网新科冠军德尔波特罗一样,西里奇的发球和正手威力了得,除此之外,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展现出双反的强势。首盘比赛西里奇让纳达尔一盘比赛仅得8分,一度取得5-0的领先优势,让纳达尔差点吞蛋告负。6记ACES、83%的一发成功率、93%的一发得分率,都深深得打击了世界第二的信心。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虽然展开过反击,但西里奇在一发质量有所下降的情况下,依旧保持了良好的进攻手感,正是进攻方面的巨大差距,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纳达尔即使顽强得救回4个赛点,依然只能接受失败结局。

    其实西里奇早被专家们看好,今年在大满贯的表现也不错,只是澳网和美网两次败给德尔波特罗,让他未能更进一步。四大满贯,一次32强,两次16强,还有一次八强,以西里奇的实力,他能够在未来获得更好的成绩。

    今年西里奇三度打入巡回赛四强,三次闯入最后的决赛,前两次西里奇都夺得了最终的冠军,在中网他是否能延续自己决赛的强势呢?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