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西里奇点出爆冷关键 自称状态已达个人巅峰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2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直落两盘以6-1和6-3狂胜头号种子纳达尔,爆冷杀进决赛。赛后西里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他的开局打得十分出色,而这也是他能够最终爆冷取胜的关键,至于明日的决赛,西里奇信心十足的表示自己的状态已经达到巅峰,因此他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西里奇在今年已经取得过一系列令人称道的进步,美网爆冷战胜穆雷更是证明了他已经具备挑落任何世界顶尖高手的实力。尽管之前他和纳达尔没有过交锋记录,但在今日的比赛中,西里奇却几乎没有经过任何试探就进入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开局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5-0的领先,并令人信服的以6-1拿下首盘比赛。第二盘比赛纳达尔的表现略有提升,不过在西里奇强大的发球和超猛的正手火力面前,头号种子还是显得办法不多,最终西里奇以6-3再胜一盘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西里奇表示道:“我在第一盘的开局打得非常好,这也是我最终能够顺利取胜的关键。我今日的回球做得不错,关键时候把握几乎也做得非常好,尽管纳达尔在最后时刻完成了一次反破,不过总的来看我今日的关键分比较出色。在比赛中我的专注度偶然显得有些不够,希望能够在决赛中加以改进。”

    决赛中西里奇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后者今日直落两盘战胜了瑞典大炮索德林。西里奇之前和德约科维奇有过3次交锋纪录但无一胜绩,不过对于本场比赛,西里奇却显得信心满满:“决赛就是决赛,我感觉自身已经来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因此我有信心击败任何对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