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不会改变退役的决定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9日 点击数:

    今天,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迎来了一场男单16进8的焦点战。最终,前世界第一、即将退役的俄罗斯人萨芬以极佳的状态,6-3、6-4直落两盘淘汰智利大炮冈萨雷斯,占据了一个八强席位。明天,萨芬将迎来的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

    萨芬每一次登场,观众们都要说一次再见。不过,萨芬在本次中网展现了良好的状态,两战都算得上是轻松获胜。不过,下一场比赛,站在他对面的将会是纳达尔——与萨芬而言,这是一道很高的坎。“今天纳达尔赢得了一场艰苦的比赛,他是一个有机会就不会放弃的人,当然也是一个危险的对手。”萨芬表示,“明天的比赛当然会很困难,我会轻装上阵,不会有心理压力。我需要做的是专注于比赛本身,打出侵略性。”

    临近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光,萨芬的状态却是在往上走。有记者问,如果能持续这样的状态,萨芬会不会改变退役的决定呢?“我不认为今天的比赛会改变我退役的决定。我很享受现在的状态,没有压力的比赛。但如果不是因为我即将结束职业生涯,我想我会在比赛中有更多的压力,因为那样的话我需要考虑更多的东西。”

    正如对手冈萨雷斯所言,退役对于萨芬而言“是件好事”。“萨芬是很出色的网球运动员,也是曾经的世界第一。但我想,他可能累了。打了这么多年巡回赛,还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水平,他真的累了。他的离开,对于职业网坛来说是种损失,但是对他自己而言是件好事。”

    10月2日,南美洲的巴西里约热内卢获得了2016年的奥运会主办权,而冈萨雷斯也是来自南美智利。对于奥运会第一次来到南美洲,冈萨雷斯当然很高兴:“我为巴西、为南美洲感到骄傲。奥运会能在离家很近的地方举行当然感觉非常棒。不过对我而言,2016年太远了,虽然我会尽力,但是我想我坚持不到那个时候站上南美洲的奥运赛场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