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赛季末对球手是考验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7日 点击数:

    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美国球手罗迪克0比2负于世界排名仅143位的波兰选手库波特爆冷出局。

    本场比赛首盘,罗迪克一上来就被对手破发陷入被动。第7局罗迪克又陷入危机,虽然勉强保住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被库波特破发,2比6输掉首盘。第二盘罗迪克在第4局率先破发,但库波特紧接着就成功回破。

    关键的第9局,库波特再度破掉罗迪克的发球局,并且顺利拿下第10局,6比4结束比赛。失意的卫冕冠军赛后说:“失利的主要原因是我没有打好,我不知道自己赛前准备得是否充分,但比赛中我没有打出我准备的东西。”

    赛季接近尾声对每一个球手都是严峻的考验,罗迪克爆冷出局后深有体会,他说:“这段时间对所有的网球运动员都非常困难,同时做好心理准备和生理准备很不容易,看看近期纳达尔你就知道了。”

    虽然中网之行很不顺利,但罗迪克会全力备战下周的上海大师杯,并且向赛季目标冲刺。他说:“我现在的动力就是获得年终大师赛的资格,这周我失去了一次机会,但后面的比赛我会尽全力准备好。”

    罗迪克并没有参加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因而这是美国人第一次在莲花球场比赛。对于这里的环境,他表示:“这个场馆非常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