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球单项开打 刘诗雯蔡赛携手挺进16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点击数:

    结束了团体赛的角逐后,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从今天开始了5个单项的争夺。广东队的刘诗雯与蔡赛挺进女单16强。老将曹幸妮首轮出局,告别了运动生涯中最后一届全运会。

    广东女队一共有5名队员挺进女单正赛,在今天下午的角逐中,曹幸妮、周芳芳以及麦乐乐先后出局,同处上半区的刘诗雯与蔡赛则顺利晋级。刘诗雯以4比0轻松淘汰了上海队的薛丝雨,而蔡赛则以4比2艰难战胜了解放军队的木子。刘诗雯在女团比赛中的发挥并不十分理想,她在今天这场角逐中终于展示出世界第四的实力。“对手是国家二队的,之前也没有交过手,总的来说,我今天属于正常发挥吧。”刘诗雯坦言自己在团体赛中的表现一般,“尤其是打到后期的比赛,我感觉从状态到体力都有所下降,身体上有些疲劳,导致了在赛场上的发挥出现起伏。”刘诗雯认为自己从单项比赛开始已经做好了调整,尽管首轮的对手实力一般,但是她强迫自己要迅速兴奋起来,“在场上也在刻意地调整自己,让自己兴奋一点,因为从明天开始每一场都是硬仗。”

    未能协助广东女队在女团比赛中拿到奖牌,刘诗雯坦言目前已经将夺牌希望寄托在女单上。因为她在女双与混双项目均未能获得正赛参赛资格。“也没有具体的目标,就是打一场再准备下一场,摆正心态一场场去拼。”刘诗雯与头号种子、北京队的张怡宁同处上半区,她们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另外一名广东队年轻小将蔡赛今天爆出了不小的冷门,她淘汰了解放军队的主力木子,后者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正是孔令辉。蔡赛明天的对手正是张怡宁。尽管在实力上与对手差距甚远,不过蔡赛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冲击对手的准备。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