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天王做生意"太嫩" 经营化妆品牌失败退市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点击数:

    在球场上费天王可以傲视天下,但术业有专攻,商场上的费德勒就非常失意了——以他名字创立的化妆品由于经营不善,近日不得不退出市场。看来费天王仍然只适合在球场上寻找成功的感觉,比如由于他的退出,上海大师赛最近转让球票的粉丝多了起来。

    “费德勒牌”化妆品退市

    “奶牛”商场失意

    上周末,瑞士天王费德勒携爱妻米尔卡现身时尚之都米兰,参加了一年一度的乔治·阿玛尼夏季女装系列展,费天王的时尚打扮收到了《VOGUE》美国版主编的大力赞赏,可惜一向在穿着打扮受到时尚界表扬的费德勒在这个行业却栽了个大跟头。

    2003年费德勒推出以自己名字RF缩写为品牌的男用化妆品,包括浴液、须后水和香水等,公司的具体事宜由米尔卡来代理操办。6年过去了,费德勒的网球成绩依然骄人,但他的RF系列化妆品却在近日宣布退出市场。据海外媒体报道,RF化妆品真正退出市场的原因是产品的销量太低,而费德勒对经营也不太在行,投资出手非常有限,销售一直不景气,所以瑞士人选择了早点撤离。瑞士媒体开玩笑说,今后球迷只有有幸抢到费德勒赛后扔出的毛巾,才能知道他用了什么味道的香水。

    其实像费德勒这样的体坛巨星“下海”遭遇溺水的案例并不少,最有名的就是贝克汉姆。他与妻子维多利亚共同推出的“夫妻档”时尚品牌DVB因为售价过于昂贵导致销量不佳退市。“大鲨鱼”奥尼尔也曾推出了自创品牌SHAQ,虽然奥尼尔采取了低价销售的策略,但因为主要推出中锋鞋而导致品牌销量始终不佳。最终独木难支的奥尼尔选择与李宁合作。

    退赛令粉丝转让球票

    费德勒成球市风向标

    虽然在时尚行业栽跟头了,但论球场上的号召力,费德勒仍然是NO.1。上周末传出他因伤退出上海大师赛的消息后,不少球迷在失望同时,开始在网上转让球票。

    在上海大师杯的贴吧里,一位网友称有四张半决赛最贵的球票,但现在费德勒退赛了因此转让。他告诉记者,“票早在5月就已订下,我和朋友都是费德勒的忠实粉丝,为了能一睹天王风采,特意买了单价1580元的半决赛球票,但现在费德勒不来了,就没必要以这个价格去看半决赛了,在我心中,只有费德勒值得这个价格。”

    在费德勒的贴吧里,也充斥着大量关于是否还要去现场看球的讨论,有学生网友失望地表示,本来打算翘课看比赛的,现在也不用了。而外地的网友更是说,费德勒不来上海,他们也不会专门赶来看大师赛。

    不仅是球迷,媒体也同样如此,深圳一家报纸的同行表示,由于费德勒缺席,他本来打算今年到现场采访也被领导拒绝了。记者昨日致电上海大师赛组委会上海久事公司市场部经理杨亦斌,他表示,由于球票很早开始销售,所以对他们的票房目前影响并不大,半决赛和决赛的球票销售得差不多了,“总体约七成售出了。”不过,他也表示,作为主办方,费德勒退出会带来影响,他们只能在赛事组织上下更多功夫吸引观众。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