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山东女乒跻身决赛将帅吐心声 赢辽宁重在心态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点击数:

    在以3:1战胜郭跃领衔的辽宁队后,山东队将在今天下午的女团决赛中迎战拥有中国头号女将张怡宁的北京队。山东队领队乔云萍和头号主力李晓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将以“拼”的态度,与北京队再争高下。

    在点评昨晚战胜辽宁队时,乔云萍认为,山东队胜在战机的把握和良好的心态。
 
    她说,山东队和辽宁队实力相当,只是我们的临场发挥更好些。尤其是在第四盘李晓霞与郭跃的对决中,李晓霞对战机的把握比较到位,在前三板基本控制住了郭跃,这样比赛就变得相对容易些。

    李晓霞首先表示,能够打进决赛是全队团结协作的结果。她说,彭陆洋在第二盘给郭跃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虽然以2:3输掉了这盘比赛,但是消耗了郭跃很大的精力和体力,所以当我们以大比分2:1领先时,我再出场与郭跃对阵感觉有了底气,心态也很平静,没有什么包袱,打得也比较坚决。

    上届全运会女团决赛,山东队以1:3不敌北京队,时隔4年两队再度会师决赛,北京队主力阵容仍是张怡宁、丁宁、郭焱,而山东队除李晓霞、彭陆洋外,第3单打由姜华珺换成了曹臻。

    对于决赛前景,乔云萍出言谨慎,她说,现在我们还没有制定决赛的战术安排,不过近年来我们与北京队多次交手,还是输多赢少,决赛的基本要求是抱着拼对手的态度去准备。

    作为全队的主将,李晓霞在表示继续保持平常心对待决赛的同时,特别强调了“全队的精神面貌要比4年前更加成熟。”她说,北京队打到现在都是3:0获胜,没有一支队伍能给她们造成威胁,我们要争取在决赛中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力争与对手打满5盘,为观众和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她表示,比赛的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打出自己的水平才是最关键的。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