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张继科家乡“倒戈” 将代表解放军队出战决赛

来源:青岛早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点击数:

    昨晚,青岛籍小将张继科挥拍在十一运会乒乓球赛场上与自己的母队山东队作战,在第一盘出战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张继科连扳三局,以3:2战胜山东队的第一单打吴颢,为解放军队开了个好头。赛后,“手刃”母队的张继科表示,自己一上来还是稍微有些顾忌,另外,他赞扬山东队的小队员们打得非常好。

    “今天应该说整个打得还是没有太多的悬念,”张继科赛后表示,“第一场球我与吴颢交手,一上来没打好,对手发挥也比较出色,结果开局0:2落后。在这种情况下自己也没有慌,还是一分一分去咬,后面三局应该说打得不错。而王皓、雷振华也正常发挥,比较轻松地拿下了后两场比赛。”

    作为一名青岛籍运动员,这次却在半决赛中代表解放军队和家乡球队面对面厮杀。张继科心里还是有些“别扭”。“我一上来还是稍微有些顾忌,所以,打起来有些放不开手脚。而王涛教练在指导我的时候,让我放开手脚,集中精力,场上的调动要更积极一些,所以后面还是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并且,和山东队非常了解,大家都是队友,不但在国家队打,还在山东队一起打,互相非常熟悉,所以,赢下比赛也比较正常。”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