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曾创单赛季最高奖金纪录 复出上演吸金神话?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点击数:

    复出一个月就能捧走美网冠军,同胞克里斯特尔斯的完美回归,让“宿敌”海宁心痒痒的。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联社和比利时《最后时刻报》、《晚报》纷纷报道,前世界第一、比利时天后贾斯汀・海宁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二宣布复出网坛。

  准备充分买14把球拍

  不如莎拉波娃美艳动人,不如威廉姆斯姐妹张扬跋扈,但海宁绝对是网坛非常有个性的一位天后。与老公离婚心情差,就不参加澳网;做不到战无不胜,干脆就退役。因此,海宁也是首位时任世界第一挂拍的网球选手。

  去年5月14日海宁宣布退役,并一直“赌咒发誓”自己永远不想回网球场了。直到今年5月,海宁还在抱怨自己浑身是伤,厌倦了枯燥的网球生活。不过,上了几期真人秀节目,享受了大把的家庭主妇生活,海宁似乎又开始厌倦平静的生活。

  美网前就有媒体爆料,海宁已经在跟随自己的前教练罗德里格斯进行恢复性训练,而罗德里格斯也证实,海宁每周进行3次恢复性训练,状态还挺不错。随后,又有消息曝出,海宁的经纪人又在跟前赞助商洽谈服装的赞助,并且还购买了14把球拍。如今,三家媒体一齐报道“海宁将在未来19个小时之内宣布复出”的消息,看来,比利时女皇的决心已定。

  双姝重聚克妈最开心

  退役和复出,海宁都选择了让人最想不到的方式,这一消息一出,网坛已经沉浸在欢呼的海洋中。最早发表“欢迎辞”的是与海宁并称“比利时双姝”的克里斯特尔斯,这对当年互相竞争世界第一的宿敌如今早成了闺蜜:“我真的很高兴她能够回来,如果重新打球能够让她快乐,那她应该这么做。女子网坛如果有她这样高水准的选手存在那是好事儿。”

  厌倦了大小威廉姆斯“暴力统治”的网球专家和球迷们更是早就期待海宁的复出,这位靠技术、奔跑和战术对抗“更高更壮更男人”潮流的小个子球手,确实留给大家太多美好的回忆。想当初,不少专家和球迷还曾批评海宁不苟言笑、过于严肃和强大。如今,在家当了一年半家庭主妇后,海宁无论是在真人秀节目还是时尚活动中露面,都显得女人味十足。更加匀称的身材和更大胆、暴露、时尚的着装,让大家看到“铁血女皇”也有性感和柔情的一面。

  人傻钱多勾引前一姐

  所有人都相信,告别网坛27个月后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给了海宁复出的信心和决定。产后复出仅仅一个月就能夺得大满贯桂冠,可见如今的女子网坛是什么水平?

  海宁退役后,女子网坛彻底陷入“猴子称霸王”时代,2008赛季四大满贯冠军被四个选手获得,这在以前非常罕见。此外,靠积分和多参赛更是造就了包括扬科维奇、萨芬娜在内的多位“水货世界第一”。随着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以及90后美女越来越中看不中用,女子网坛实际上又恢复了威家姐妹的天下。海宁退出后,姐妹俩就携手卷走8座大满贯冠军(4单4双),黑珍珠的呼风唤雨让她们的克星――海宁有点按捺不住。

  此外,比利时女皇退役后,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在家“只出不进”可能让海宁也感到经济压力。就在金融环境大冷的情况下,2009年澳网、美网奖金却节节高升,都冲上了160万美元高峰。看着克妈轻松一挥拍就捞走160万美元,正处在当打之年的海宁何苦跟钱过不去?

  复出猜想 上演吸金神话?

  克妈复出已经创造了一个让网坛惊讶不已的奇迹,大家有理由相信,比她更猛更能打的海宁,恐怕会演出更疯狂的神话,赚个盆满钵满。

  如今手握7届大满贯冠军的海宁独缺温网,想必比利时女皇第一个要征服的就是温布尔登的草地。此外,作为当今的红土之后,海宁已取得四座法网冠军,能否继续演绎红土不败战绩(21连胜),球迷很期待。当然,大家最想看到的还是比利时双姝继续在女子网坛PK,以及继续同威廉姆斯姐妹擦出火花,要知道,她们都曾将威家姐妹打毛过。记者陈甘露

  至今无人超越的海宁纪录

  ☆2008年5月14日,历史上首位在任世界排名第一的退役选手

  ☆2004年3月22日,创有史以来女选手最高积分7626分

  ☆2007年,创有史以来单赛季女选手最高冠军奖金5367086美元

  退役女星还有谁来抢钱?

  复出就能打出好成绩,这似乎成了女子网坛的一大奇观。无论是当年的辛吉斯、达文波特,还是如今的克里斯特尔斯,她们重新回归后创造的惊人成绩,总让球迷感叹女子网坛水平的停滞不前,这也不断勾引更多退役女强人选择回归。

  克妈回来了,海宁也要回来了,接下来呢?也许最有可能回来的只有辛吉斯了。2007年6月因尿检阳性陷入涉毒丑闻后,瑞士公主在接到两年禁赛处罚通知前宣布退役。如今,两年期满,辛美女恐怕也会出来凑热闹。

  此外,去年年底因再度怀孕,美国大妞达文波特不得不终止匆忙的复出,相信顺利产下第二个宝宝后,达妈也会考虑重出江湖。而男球迷们最期待的,无疑是人气美女库尔尼科娃,如果这位最性感的网球女星能重新登场,恐怕会让包括NBA巨星奥尼尔在内的男性粉丝心跳加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