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实力犹胜小克 明年澳网成复出首个目标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比利时网球名将海宁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自己即将归来的消息,毫无疑问,随着比利时双姝的接连复出,明年的WTA赛场必然将会出现空前繁荣的局面。海宁在复出之后到底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她能够复制克里斯特尔斯在复出后所参加的首个大满贯赛上就夺冠的空前成就吗?以海宁本身的实力来看,一切皆有可能。

    海宁退役之前是WTA选手中技术型球员的代表,其独特的单反绝技可以说女子赛场上罕见的优质武器。巅峰时期的海宁没有明显的弱点,不管是在发球,场上的移动,底线的对抗,还是网球的截击等方面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不管是在对付力量型选手还是技术型选手时都不会显得束手无策,2007年是海宁的巅峰之年,那一年她几乎就是WTA赛场上不败的代名词。

    相比克里斯特尔斯,海宁在技术环节上丝毫不落下风,在击球的准确性以及心理素质等方面都还处于优势地位。更重要的是:海宁退役的时候并不像克里斯特尔斯退役时那样伤病缠身,她退役的主要原因在于自己心里方面的疲惫,如今经过一年半的休息,海宁的身体和心理应该都处于一个储备充足的时期,以她27岁的年龄,不管取得这么样的成绩都不应该让人感到过于吃惊。

    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后就在美网夺取女单冠军,说明了目前女子网球的深度确实不够,萨芬娜、伊万诺维奇以及扬科维奇等人早就证明了自己的“水货”身份,而威廉姆斯姐妹年事偏高,大威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而小威对于网球的专注度也一直受人诟病,在经过今年美网的“脚误”事件之后,威廉姆斯姐妹对于女子网球的影响力还将进一步降低。

    海宁如果能够恢复到07年水平的80%左右,那么她就有可能在明年去竞争大满贯冠军奖杯,而考虑到海宁表明是要在年初澳洲赛场复出,很明显比利时人瞄准的第一个目标就是2010年的澳网,那么她有可能复制克里斯特尔斯一回归就夺大满贯的神话。而到了明年的法网,在经过近半年的征战熟悉节奏之后,回到自己最擅长的红土,“红土女皇”绝对有能力再次称雄罗兰加洛斯。

    海宁今日在发布会上已经放出话来,目标就是要争取自己第八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希望这个时刻我们不会等待太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