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女双决赛:老将抢十终憾负 白俄美女羊城折桂

来源:中国电信21CN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20日,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中国广州开发区 广州国际女子网球赛决赛在萝岗开发区广州国际网球中心进行。在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女双决赛中,跨国组合中国的孙甜甜/日本名将伊达公子经过激烈的对抗后,在抢十中以8-10憾负白俄罗斯组合高禾索娃/普特琴娃。白俄罗斯组合最终获得了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中国广州开发区 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双打冠军。三盘的比分分别是3-6/6-2/10-8

    比赛伊始,经验丰富的孙甜甜/伊达公子便在观众的助威声中表现出了优异的竞技状态。反观白俄罗斯组合则在决赛的压力下显得有点缩手缩脚,并没能发挥出自身的力量优势,频频的失误,在前两局中竟然一分未得,很快就以0-3落后。在经过短暂的休息后,白俄罗斯美女们终于找到了感觉,频频以落点刁钻的回球和网前截击夺回主动,在拿下一个发球局后更是以一个LOVEGAME强势破发。第六局双方争夺的很激烈,尤其是伊达公子频频以娴熟的网前技术主动得分,在决胜分中普特琴娃的一个失误使他们又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虽然普特琴娃/高禾索娃屡屡顽强的把比分拖进deuce,但在决胜分的把握上还是稍显毛躁,孙甜甜/伊达公子在手握3个盘点的情况下轻松以6-3拿下首盘。

    可能是炎热的天气让老将孙甜甜/伊达公子在体力上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尤其是孙甜甜,在第二盘比赛开始的阶段失误连连。而高禾索娃/普特琴娃则在这个时候把握住了机会,在拿下本方的发球局后又在对方发球局中送上一个LOVEGAME。此时双方在第二盘的战况恰好与第一盘相反,孙甜甜/伊达公子以0-3落后。之后双方都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孙甜甜/伊达公子没能抓住机会破发,双方进入了残酷的抢十决胜。

    双方来到了残酷的抢十决胜,高禾索娃/普特琴娃延续了之前的强势,率先就以一个ACE球获得领先,随后又破案发成功。而稳住后的孙甜甜/伊达公子也发挥了经验优势,关键时刻毫不手软,连得5分以5-2反超。随后双方都在强大的心理压力下接连出现了失误,6-6,双方以平分换边,比赛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在战成8-8的时候,高禾索娃以一个高质量发球获得冠军点,并以一个相当出色的小斜线回球拿下了本届广网的女双冠军。

    从整场比赛看来,双方的实力相当接近,孙甜甜/伊达公子一度以压迫性的打法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而白俄罗斯组合则在得到喘息后凭借充沛的体能和力量重新掌握了主动权。双方整场比赛的数据上的差别都很小,老将孙甜甜/伊达公子可谓虽败犹荣。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