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谢淑薇不敌乌克兰猛女 缺少变化葬送大好局面

来源:中国电信21CN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8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6日,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中国广州开发区•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女子单打1/8决赛在萝岗开发区广州国际网球中心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0:2不敌乌克兰猛女莎维楚克,两盘的比分分别是6:4/6:4.莎维楚克在8强的对手将是威尼洛娃和比兰蒂之间的胜者。

    比赛伊始,双方对今天广州强烈的阳光有些许不适应,一上来都有点紧,双方互相试探,在对方的发球局都没有得到太好的机会,双方成功保发。第五局中谢淑薇稳扎稳打以一记压线球逼出了一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以3:2领先,谢淑薇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顺利保发,比分来到了4:2,谢淑薇的形势一片大好。从第九局开始谢淑薇频频利用上场比赛让晏紫苦不堪言的网前小球偷袭对手,但遗憾地是谢淑薇今天的网前小球的质量很低,多次回出半场球,这也让莎维楚克成功拿下了后四局,以6:4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一开始,莎维楚克连续两个失误送给谢淑薇2个破发点,谢淑薇也毫不客气拿下,率先破发。好景不长谢淑薇一个发球上网但回球下网让对手把比分追成1:1。接下来的三局莎维楚克游刃有余,底线强攻和网前小球相结合,很快就以4:1领先。谢淑薇在场上的应变似乎总是慢一拍,第二盘比赛谢淑薇几乎没有上网,就算是自己发出了很好的一发。第九局时谢淑薇逼出了对手两个破发点,并捉住了机会,一记回头球破发成功。在第十局中,莎维楚克手握3个赛点,并以一记正手强攻拿下了第二个赛点,莎维楚克6:4再下一局拿下比赛。

    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在比赛中获得了很多的机会,但是谢淑薇在第一盘的变化太慢,第二盘又打得过于保守,最终葬送好局,无缘广网女单8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