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郑洁遗憾提前告别

来源:中国电信21CN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6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4日,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中国广州开发区•广州国际女子网球组委会对外消息。赛会二号种子来自中国四川的郑洁因为手腕伤势加重,退出广网单打赛事。准备返回北京治疗。在发布会上21CN记者对郑洁进行了专访。以下为专访记录。

    21CN体育 :手腕伤势如何?能否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呢?

    郑洁:手腕的伤势是在今年澳网与库兹涅佐娃比赛的时候落下的,之后经过治疗效果不错。不过在美网的时候,特别是在与大小威的比赛当中,感觉到手腕伤势又有点复发。昨天也和晏紫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感觉反手还是很难发力。做出退出广网的决定很艰难,我真的很遗憾。

    21CN体育:我们都非常关心你手腕的伤势,请问会影响到你参加中网的比赛吗?

    郑洁:中网是本赛季末最重要的比赛,我当然希望能够参加。不过现在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休息调整,希望可以赶上。

    21CN体育:我刚才在球场外遇到了不少从外地赶来的球迷,很多球迷都是冲着你的比赛而来,有什么话要和这些球迷说吗?

    郑洁:真的谢谢这些球迷给予我的支持,我会不断努力打好以后的比赛。这次退赛真的是无奈之举,希望他们能够给予理解。之前在广州的成绩也非常不错,去年也闯进了半决赛,而且今年也换了一个新的球场,在硬件设施上非常先进,希望明年能够回来广州参赛。

    21CN体育:之前你曾向媒体透露,今年冬训可能会到美国找一个新教练合作,去提高你的发球技术,请问这件事情有没有最新进展?

    郑洁:这个问题一直都交给经济公司帮我联系,他们会密切与一些外教接触去洽谈细节。不过最后是否聘请还是要我和外教进行一个交流和互动达成共识。不过考虑到赛季还没有结束,精力还是放在训练和比赛当中,这个问题可能要等晚一点才会有具体的消息。

    21CN体育:自从张宇担任了你的教练之后,就一直陪伴你参加巡回赛,不过这次张宇并没有随从你来到广州,是不是有另外的计划?

    郑洁:当时我和张宇的回程机票是从纽约直飞北京的,不过比赛结束得比较晚,我就提前买了一天的机票赶到广州来,张宇也是昨天晚上才到达北京。

    21CN体育:这次郑洁来广州也是到上下九和正佳广场参加了一些宣传活动,以前有去过这些地方吗?有没有哪些细节给你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郑洁:上下九是第一次去,正佳广场以前在天河比赛的时候经常去逛。虽然时间很短,但是能够感受到广州球迷的热情,感受到他们对网球的热爱和对我的喜爱,还是很荣幸能和广州球迷有这么近距离的互动。

    21CN体育: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郑洁:我会先回到北京,因为今年一月份受伤之后我是在北京接受治疗的,当时北京的大夫给我不断针灸,治疗效果不错,所以我会尽快回去找他。

    21CN体育:好的,谢谢郑洁接受我们的专访。祝你手腕伤势早日恢复。

    郑洁:你们也辛苦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