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费牛40连胜纪录被终结 距六连冠一步之遥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通过五盘苦战以6-3、6-7、6-4、6-7和2-6惨遭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逆转,无缘美网六连冠,距离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连续获得一项大满贯赛事冠军数量最多的纪录仅仅只有一步之遥。他的失利也终结了自己美网的40连胜。以下是费德勒本次美网的征程,很遗憾他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第一轮:费德勒3比0布莱顿(美国)

    首轮比赛费德勒的对手是世界排名只有第1370位的美国外卡小将布里顿,结果费德勒在一场“疑似表演赛”中丢掉两个发球局,最终还是直落三盘以6-1、6-3和7-5击败年仅18岁的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费德勒3比0格鲁尔(德国)

    第二轮遭遇德国选手格鲁尔,费德勒依然没有遭遇到太大的考验,尽管德国选手的顽强两度将局分打到5-5平,不过费德勒最终还是连下三盘击败对手,兵不血刃的晋级到32强的名单之中。

    第三轮:费德勒3比1休伊特(澳大利亚)

    面对自己之下已经13连胜的澳洲野兔休伊特,费德勒的表现却显得有些慢热,他是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以4-6、6-3、7-5和6-4逆转击败对手,成功晋级16强。本场比赛中费德勒暴露出来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他的正手发挥明显低于自己的正常水准,不过好在他的发球和网前得分表现尚可。

    第四轮:费德勒3比0罗布雷多(西班牙)

    罗布雷多在首盘比赛一改常态,大大加快了自己发球和攻击的速度,给瑞士天王制造了一些麻烦,不过费德勒很快就控制了局面,最终直落三盘以7-5、6-2和6-2击败对手,顺利晋级八强。

    1/4决赛:费德勒3比1索德林(瑞典)

    费德勒的本场比赛的开局异常顺利,不过瑞典人随后还是给卫冕冠军制造了足够的麻烦,费德勒最终是在发出22记ACE球之后以6-0、6-3、6-7(6)和7-6(6)艰难击败对手,取得对对手的12连胜,顺利晋级四强,这也是费德勒连续第22次晋级大满贯四强。

    半决赛:费德勒3比0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面对自己前两年美网都战胜过的对手,费德勒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最终直落三盘以7-6(3)、7-5和7-5击败对手,顺利拿到决赛席位。

    决赛:费德勒2比3德尔波特罗

    面对自己之下六连胜的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费德勒开局不错轻松拿下首盘,不过随后的比赛他却陷入到了失误的泥沼之中,最终通过五盘苦战以6-3、6-7、6-4、6-7和2-6惨遭对手逆转,无缘美网六连冠的伟大纪录。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