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网球永远轻于家庭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赛后克里斯特尔斯表示这次夺冠在自己的计划之外,并承认决赛的发挥远没有半决赛对阵小威时那么出色;同时她还表示在自己心目中家庭才是排名第一位的。

    这是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以来所参加的第三项赛事以及首个大满贯赛事,结果她就不可思议的连胜7场获得冠军,对此克里斯特尔斯表示道:“是的,我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所发生的事情,这一切来得太快了,我复出后仅仅参加了三项赛事,结果就获得了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这确实不在我们之前的计划中。不过这样的感觉真的太棒了,我现在只想与所有的家人分享这一切,尤其是在女儿面前赢得比赛,感觉实在太棒了。”

    克里斯特尔斯透露一年半之前自己的脑海中根本没有网球,能够在复出后不久就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让她更加开心。对于今日的比赛,克里斯特尔斯表示道:“我认为在战胜大威之后,我开始感觉自己可以和小威以及其他最顶尖的女孩子展开较量,今日的对手沃兹尼亚奇是个非常特别的对手,她击球的力量很重,而且几乎不会失误,在与威廉姆斯姐妹对抗时,你会感觉如果你能过一直防御好,对手就会失误送给你一些分数,但是沃兹尼亚奇今日几乎没有失误,我必须非常耐心。直到我手握赛点的时候,我才确定自己可以拿下比赛的胜利。是的,我今日有一些紧张,打得也没有像对小威时那么出色,不过最终我还是获得了胜利。”

    克里斯特尔斯还谈到了自己之前退役的原因,以及目前家庭和网球在自己心目中的重量:“当时我确实缺少了动力,而且当时我的身体一直有伤,使得我无法将自己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网球运到上。作为一个女人,在生命的某个阶段必然要考虑到结婚,组建自己的家庭,我很幸运自己当时有这样的机会,我从来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现在我依然喜欢网球,但我首先是一个母亲,一个妻子,因此….不管怎么说,我很幸运我能够把两者结合到一起,而且我的家人也都非常支持我。”

    克里斯特尔斯最后还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诫本次美网成名的小将奥丁,应该如何把握自己的成长:“我的身边一直有很好的人,尤其是我的父母,他们引导我健康的成长,我对此感到十分幸运。奥丁是一个可爱的女孩,也是一个聪明的姑娘,我想在这方面她也会做得很好,在美国这样的环境中,成名很容易,但你同时必须把握好自己。”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