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克夺冠堪比伊万奇迹 出以来5胜TOP10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2007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前世界NO.1克里斯特尔斯延续了复出后的强劲势头,在以7-5和6-3直落两盘完胜赛会9号种子、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奇后,时隔四年后再次捧起了美网女单冠军的同时也再次复制了2001年温网伊万尼塞维奇的外卡奇迹。

    在两年前决定提前退役到如今再次站到大满贯的女单冠军的领奖台,克里斯特尔斯重新成为了女子网坛的焦点。尽管赛前并没有太多人看好其复出后的首个大满贯之旅,但是克里斯特尔斯最终用自己不可思议的表现完成了奇迹,时隔四年后再次捧起了美网女单冠军奖杯。而从复出到重夺大满贯,小克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8月11日,已经告别职业网坛两年多的克里斯特尔斯选择了总奖金为200万的WTA超级赛-西南财团赛作为自己复出的首站赛事。尽管在首轮比利时人就遭遇了强劲对手-排名世界第13位的2007年温网亚军法国名将巴托丽,但是克里斯特尔斯在比赛中表现得相当出色,以6-4和6-3直落两盘完胜对手,迎来了自己复出的开门红。随后,克里斯特尔斯又在第二轮两盘轻取经验丰富的瑞士老将施奈德后,在第三轮中迎来了自己复出后所遭遇的首位TOP10选手——排名世界第六位的比利时名将库兹涅佐娃。虽然后者在法网刚刚夺取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但是小克在场上的表现依旧非常强势,比利时人在苦战三盘后最终以6-4,4-6和6-2力克对手,以三连胜的战绩昂首挺进女单八强。尽管在随后的1/4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姑娘萨芬娜,但是这位昔日的NO.1已经令人们感受到了其回归的强劲势头。

    结束了自己的复出首秀后,克里斯特尔斯又马不停蹄的奔赴多伦多参赛。在首轮横扫英国选手巴堤查后,比利时人又在第二轮经过三盘苦战后将当时排名世界第九位的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拉下马来。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克里斯特尔斯在复出后短短两周时间内第二次击败TOP10选手。不过随后克里斯特尔斯在1/8决赛面对扬科维奇的比赛中,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惨遭对手逆转,无缘八强。

    结束了两站热身赛事,凭借着赛事组委会颁发的一张外卡,克里斯特尔斯终于得以四年后重返法拉盛公园。这位2005年的赛会冠军也当然不会辜负组委会的好意,在揭幕战中用时不到1个小时就以两个6-1横扫乌克兰选手库图佐娃,拿下了自己复出之后的首场大满贯比赛的胜利。

    第二轮中,小克再次遭遇了法国名将巴托丽,尽管后者在赛前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复仇,但是比利时人最终还是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完成逆转,闯进第三轮。

    在第三轮送蛋轻取同胞菲利皮肯斯后,克里斯特尔斯在1/8决赛中迎来了夺冠热门、赛会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结果比利时人在一场戏剧性的比赛中三盘力克对手,成功将自己留在了第二周赛事中。

    1/4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是在本届美网发挥出色的中国一姐李娜。然而,状态神勇的比利时人丝毫没有给李娜任何机会,仅用时63分钟就以6-2和6-4横扫对手,终结了其继续创造历史的同时也不可思议地杀进了四强。

    半决赛小克迎战小威被认为是场提前到来的决赛,尽管比赛的进程一波三折,对12个大满贯冠军充满渴望的小威在比赛中打得非常卖力,但是最终小克还是直落两盘取得胜利,继2003和2005年后第三次闯进了美网决赛。

    连克威氏姐妹闯进决赛的小克已经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几乎所有人都期盼看到这位比利时姑娘重演2005年夺冠的一幕。尽管对冠军同样充满渴望的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奇在决赛中一度给小克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是前NO.1还是凭借着超乎寻常的优异表现,最终直落两盘完封对手,完美地演绎了自己复出后的首个大满贯之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