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德苦战击败沃达斯科 成09美网男单首位四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第10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苦战四盘以7-6(2)、1-6、7-5和6-2击败10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连续第三年杀进四强,他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和瑞典大炮索德林之间的胜者。

    相比07和08年的火热状态,今年的小德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成绩有些惨不忍睹,至今还没有闯进过一项大满贯的四强:澳网和温网止步八强,法网更是在第三轮就早早出局。对于更擅长硬地的小德来说,美网无疑是他自我救赎的最好机会。小德上一轮横扫了捷克的斯泰潘内克之后强势杀进了八强,今天他将对阵赛会10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后者在第三轮中曾经五盘大战之后淘汰了小德今年的苦手——德国老金童哈斯。两人之前共交手过五次,小德三胜两负占据优势。

    首盘比赛,沃达斯科率先保发,紧接着的第2局,双方就陷入胶着,小德在浪费了三个局点的同时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最终艰难的保发成功。第3局,小德手握两个破发点却一个也没能成功,沃达斯科同样顽强的保发。随后几局波澜不惊,双方各保发球局战成4-5,小德落后。第10局,小德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不得不进行抢七决胜。结果小德轻松以7-2赢得抢七胜利,艰难的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个保发球局后,沃达斯科抓住机会率先在第3局中完成破发。第5局,沃达斯科一上来就以40-0获得三个破发点,结果他将其一一浪费之后被小德追平比分,不过最终沃达斯科还是成功破掉了小德这一局,4-1领先。随着沃达斯科成功保发第6局,1-5落后的小德面临到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沃达斯科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成功兑现了第三个,轻松以6-1赢得第二盘,将总比分扳为1-1平。

    第三盘比赛,又是沃达斯科率先破发,不过这次小德没有再束手就擒,他随即反破对手成功,前10局战罢,双方战成5-5平分秋色。关键的第11局,小德终于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他本盘第二次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领先6-5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结果他顺利保发后以7-5赢得第三盘的胜利。

    第四盘比赛,终于轮到小德率先破发,第3局,他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3-1领先的他在第5局干净利落的再次破发成功,4-1领先。随着小德保发第6局,1-5落后的沃达斯科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在他保发之后,小德没有再给他机会,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2拿下第四盘,总比分3-1淘汰沃达斯科,成功晋级四强。

    小德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费德勒和索德林之间的胜者。

德约科维奇VS沃达斯科 技术统计
 
德约科维奇
沃达斯科
一发成功率
93 of 138 = 67 %
68 of 122 = 56 %
Ace
10
5
双误
3
8
非受迫性失误
41
58
一发得分率
66 of 93 = 71 %
47 of 68 = 69 %
二发得分率
23 of 45 = 51 %
26 of 54 = 48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接得分)
32
46
回发球得分率
49 of 122 = 40 %
49 of 138 = 36 %
破发成功率
4 of 12 = 33 %
4 of 14 = 29 %
总得分
138
122
发球最快时速
128MPH
142MPH
一发平均时速
114MPH
114MPH
二发平均时速
88MPH
97MPH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