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波特罗西里奇将演最年轻对决 谁能威胁费纳?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消息,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今天进入了第九个比赛日,已经结束的两场男单第四轮较量中,阿根廷新人王 德尔波特罗轻松击败费雷罗,而克罗地亚巨人西里奇则是爆冷击败了二号种子穆雷闯进八强,同为20岁的两人将会在1/4决赛中进行较量。德尔 波特罗和西里奇同样都是在1988年9月出生,9月23日的德尔波特罗只比西里奇大5天,而且他们两人也是本次美网男单128位参赛选手中年纪最 小的,他们的这场较量是名副其实的“青春对决”。在4/4区最大热门穆雷已经出局的情况下,这两位年轻人便担起了向费德勒和纳达尔发起挑 战的重任。

    在本届美网开赛之前,本土选手罗迪克被认为是“四巨头”之外最有可能的男单夺冠人选,毕竟他在温网的爆发令人印象深刻。但是随着他在 第三轮比赛中被同胞伊斯内尔爆冷淘汰,德尔波特罗从罗迪克手中接过了“四巨头”挑战者的名号。现世界排名第六的德尔波特罗其实是今年 除去“四巨头”之外成绩最为稳定的选手,澳网八强、法网四强、大师赛两次亚军一次四强,阿根廷新人王虽然耀眼程度不及“四巨头”,但 却胜在状态持续,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身高1米98,身体条件极为出色的他也被众多行家看好,7次大满贯得主维兰德就在此前大胆预测德尔 波特罗能取代穆雷从4/4区杀出。而随着穆雷的提前出局,似乎德尔波特罗的机会开始变得更大。

    作为德尔波特罗的对手,西里奇在本次美网给球迷带来了惊喜,直落三盘击败穆雷的表现让人们认识到这位克罗地亚巨人的进攻威力。而有意 思的是,西里奇和德尔波特罗有诸多相似之初,两人不但同年同月出生,身高还都是1米98。身体条件类似让两人的打法颇为接近,都是利用发 球建立优势,抢先上手向对手发起进攻。不过和德尔波特罗相比,西里奇的进步速度要稍逊一筹,阿根廷人现在已经贵为世界第六,西里奇则 还在TOP15左右徘徊。但是本次美网的胜利相信会给西里奇带来巨大自信,这位克罗地亚新的网球代表前途无量。

    不管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的战果如何,本届美网1/4决赛中肯定会诞生一位新的四强选手。穆雷出局、小德近况不佳,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成为 了挑战费纳的候补人选。作为两位1988年生人的年轻人,他们所代表的是男子网坛新生力量,本次美网将是他们新的舞台。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