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克称高度专注助其取胜 闭口不谈赛场上小威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继续自己的神奇发挥,她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中国金花李娜,顺利晋级四强,距离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妈妈级别大满贯冠军只差两场比赛。赛后克里斯特尔斯表示高度的注意力是她今日获胜的关键,不过对于下轮比赛可能遭遇的小威,克里斯特尔斯却不愿意过多谈及。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第5次交锋,之前克里斯特尔斯以3胜1负占据优势,李娜唯一一次胜利是在2007年迈阿密赛第四轮,在克里斯特尔斯退役前夕,中国三盘苦战三盘击败过对手。今日的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开局后完全占据了主动,均衡的正反手技术让李娜显得非常被动,除了在第二盘中盘阶段出现了小小的波动之外,克里斯特尔斯几乎没有费太多周折就顺利拿下了比赛,取得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第100场胜利。

    赛后克里斯特尔斯表示道:“我非常高兴又顺利通过了一轮,我将自己的精神完全集中在自己的比赛上,我希望自己在比赛中打得更加主动,我认为这是这帮助我在今日的比赛中拿下了最重要的那几分。”

    对于李娜,克里斯特尔斯也给与了一定的称赞:“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对手,拥有非常强大的正手,击球很有力量,不过今日开局她的失误比较多,我抓住了这个机会。第二盘我错失了几个机会,被她破掉一局,不过我很快就调整了过来,很高兴能够以直落两盘的方式取得胜利。”

    半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小威和近来状态异常出色的意大利美女佩内特之间的胜者,这对于克里斯特尔斯来说将是一个最大的考验,尤其是小威,在本次美网赛上还一盘未失,是当今女子网球中最具统治力的选手。不过克里斯特尔斯在被问到这个对手时却不原因更多的谈比赛,只是表示美国名将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塞雷娜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也是一个有趣的人,我们在球员更衣室里总是有一些有趣的玩笑,那些让我们都非常开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