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李娜心理能力大幅提升 惊人天赋终能充分发挥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颇为吸引国人关注的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18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6-2和6-3横扫26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八强。李娜在以往比赛中饱受人们诟病的心理能力在本次美网获得了极大提升,而正是心理层面的升华终于也让李娜的惊人天赋得以充分发挥。

    2006年,李娜在温布尔登一路杀进了八强,成为中国金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第一人,而她稳定的成绩也让她稳坐“中国一姐”的位置。不过由于伤病的困扰,06年之后的李娜再也没有在大满贯的赛场上闯进过八强,最好成绩就是去年美网的第四轮。依靠去年温网的惊艳表现,郑洁一举赶超了李娜晋升中国金花第一人。从身体条件上来说,李娜的天赋是在是比郑洁高出太多,不过虽然有着惊人的网球天赋,但李娜始终没能完全的证明自己的实力,达到人们期望同时也是她应该达到的水平,她以往比赛中饱受人们诟病的心理能力制约了她更进一步。

    本来人们对于已经27岁的李娜不太抱有还能够改变的希望,然而今年李娜在所参加的三项大满贯上的表现再次证明她才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一姐”。并非所长的法网打到第四轮,曾经辉煌过的温网止步第三轮,似乎还不能完全证明李娜的成熟和心理能力的提升。直至美网的到来,由于伤病原因,李娜在美网之前几乎没有经过任何热身,不过将近两个月的休息反而让她的心理能力获得了升华,也让我们见识了一个全新的李娜。以往的李娜,打的顺风顺水时无人能挡,打的糟糕时谁都敢败,而她“一根筋”只知道进攻的打法也让她吃了不少苦头。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如果李娜能够在心理上有所改变,她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成就绝不会仅仅是一次八强。历经本次美网的四场比赛之后,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个成熟而自信的李娜。拿今天的比赛来说,第二盘李娜率先破发,不过紧接着对手就反破一局,如果是以往的李娜,此时的她恐怕早已沉不住气,然而李娜今天却不慌不忙等待机会,最终再次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进而一鼓作气拿下了整场比赛。四场比赛之后的李娜,心理能力似乎已经晋升至TOP10的水准了。

    虽然27岁的年龄在网球场上已经算是高龄了,但所幸李娜还是在她的当打之年让我们看到了她的改变。现在的她,终于学会在进攻中保持心平气和,终于学会在不好处理的局面下过度一下,也终于向人们证明了她也拥有成熟而不缺少智慧大脑。有了强大的心理作保证,李娜惊人的网球天赋终于能够得以充分发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现在的“中国一姐”完全有能力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