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别再为难我可怜的妹妹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3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3日,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首轮焦点战中,俄罗斯“沙皇”萨芬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连丢三盘,最终以6-1、4-6、3-6和4-6惨遭奥地利选手梅尔泽逆转,遗憾无缘第二轮,草草结束了自己最后一次美网,同时也是退役前最后一次大满贯征程。

    Q:真的很为难,因为我们不知道你现在的心情到底怎样。那么能说这是最后一次参加大满贯吗?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大满贯,而且还是输球,有何感想?

    萨芬:的确是最后一次参加大满贯了,不过还行,结束就是结束。也许应该有更好的结局,不过这样也没关系。我现在满心期待的是结束职业生涯之后的事情,所以我没什么遗憾,我也不在乎再输多点。

    Q:你现在有什么感觉?

    萨芬:我一点烦恼都没有。

    Q:其实我也就是问问啦。

    萨芬:我也仅仅是回答而已。

    Q:在球场上的时候你的情绪是什么样的?

    萨芬:事实上我已经挣扎了很长一段时间,对我来说,我已经要来到人生的新阶段,我正准备退役,所以我脑子里主要是退役后的生活,而不是想着这里。

    Q:还计划打更多的比赛吗?

    萨芬:对,我还会参加五项赛事。

    Q:你怎么看来自公众的巨大支持?

    萨芬:那总是让人感觉很好,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那么多的追随者,他们一直都那么忠诚的粉丝,真的叫人感觉温馨。即使在今天也有很球迷到来,为我加油打气。

    Q:如果时光倒转,让你改变职业生涯中的一件事你会选什么?除了伤病。

    萨芬:没,肯定没什么想要改变的。再给我一次机会也还是这样。

    Q:巡回赛中你最喜欢哪一站?最不喜欢哪一站?

    萨芬:其实每一站都不相同,我很难做出选手,恐怕只有美好的时刻和糟糕的时刻的区别,我真的很难选,我也不想做出任何选择。

    Q:那你参加巡回赛时在哪儿能吃到最棒的意大利面?

    萨芬:那肯定不会是在这儿,我想我会去意大利,他们总是做出很棒的东西。

    Q:你是什么时候做出退役决定的?

    萨芬:其实去年我已经有这个想法了,当时经理人给我打电话了,他建议我再打一年,后来我同意了,不过我现在是肯定决定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了。这个决定没什么,一切都OK,我也很高兴自己现在做的事情。

    Q:你为什么会对网球感到厌倦?你看阿加西打到了36岁,康纳斯打到了39岁。

    萨芬:我和他们不尽相同,不过我并不同意“厌倦”这个词语,我认为仅仅是觉得够了,我去的了自己想要的成就,现在是想开始另外一种生活。真的和“厌倦”无关。

    Q:那你之后有什么打算?

    萨芬:我想肯定是和网球毫无关系的什么,我还有很多时间去想。你看我已经打了足足12年,足够长的时间,而不是打了五年就退休。

    Q:德约科维奇昨天透露,说你打算去南美登山,是这样的吗?

    萨芬:是德约科维奇给出了这条爆炸性消息,对吗?(笑)我想他现在应该专注在他的网球上,而不是把心思放在怎么泄露我的私人生活上。(笑)

    Q:埃德博格在退役一年前就宣布了,所以他拥有了一整个赛季去告别。

    萨芬:我想他每周都说“再见”、“再见”一定很累,我肯定不想走他那条老路。

    Q:你有没有想过到最后一刻才宣布自己退役的消息?

    萨芬:是啊,因为有那么多问题要回答,你什么时候退役啦,你准备感谢什么了等等,所以我可能需要回答一千遍相同的问题。其实只要去google你们就能得到相同的答案,总有人希望再听一遍。不过还成,我下面也就剩下几站比赛了,我还能应付。

    Q:离开赛场上你认为自己会最想念什么?

    萨芬:很好的问题,不过现在我还很难回答这个问题。网球生涯是个很棒的旅程,不过有时候你需要练习需要上球场,比如刚来到这儿的前几天感觉像到了动物园,上百万的人在这里穿梭,大妈大婶啊什么的,真的有的闹哄哄。不过另一方面,纽约也是可爱的地方,你能住在很好的旅馆,享受优质服务,去很棒的饭店,点菜时甚至不用考虑花费。就像比赛中的三盘、抢七一样,这些都是必须经历的事情。也许我能在大概一年的时间里再回答你。

    Q:你曾经说过不打网球会去莫斯科公园捡瓶子?

    萨芬:也是其中一个选择。

    Q:你会留在这里看妹妹打球吗?

    萨芬:我真的非常爱妹妹,不过我想没有我她也能应付。

    Q:昨天她说很难听懂你的一些意见。

    萨芬:其实我现在根本也给不了她什么好意见,我想她最需要做的是享受这一切。你看电视看报纸会发现全世界都在关注你谈论你,当世界第一很难,尤其是对一个女人来说。

    Q:你在这里的决赛打败过桑普拉斯,你是这么想的?

    萨芬:我觉得那对我来说就像是奇迹。

    Q:那2005年的澳网是不是让你更加满意呢?

    萨芬:的确如此,因为赢得第二座大满贯对我来说实在太重要了,我曾经两次打进决赛,但是都和冠军擦肩而过。

    Q:你在世界第一时有很多女朋友,但是你妹妹现在还没有男朋友。

    萨芬:现在每个人都在质问为什么她是NO.1,她是不是配当NO.1。她可能出现43个主动失误,8个双误,输给一个18岁的对手。不过这又怎么样,她现在就是世界第一。我必须保护我的妹妹,这个可怜的丫头,其实一直在努力做到最好。虽然她得到了关注,但是有的关注却不是她自己想要的。人们不停的问她是不是世界第一,那么你们就去看看世界排名吧,她的确是。塞雷纳虽然今年已经赢了两个大满贯,不过她就是世界第二,事情就是这样。我必须保护我的妹妹。你们总是不停的把问题扔给她,她的发球了,她的这个了那个了, 你们就不能少给点问题吗。我觉得她是最专业的,让她开心点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