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单首轮焦点战莎娃全场双误降至四个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2日 点击数:

满场尖叫,是莎娃不变的本色

    北京时间9月2日,2009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二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女单首轮焦点战中,赛会29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仅用时1小时13分钟就以6-3,6-0的比分轻松淘汰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拿下个人开门红。尤其可喜可贺的是,莎拉波娃今天的双误个数得到有效控制。

    在今年法网前夕复出的莎拉波娃打进1/4决赛给球迷带来了不少的惊喜,不过很可惜伴随着她的不断参赛,她以往最骄傲的发球让人们的期待降至冰点。一般来说,一名职业球员要是在一场比赛中出现五个以上的双误就算多了,但莎拉波娃在一场比赛中的双误数量控制到10个以下就算难得了。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前不久罗杰斯杯第二轮和奥地利老将巴莫尔的争夺中,俄罗斯美少女的双误个数竟然达到了恐怖的17个,之后和德门蒂耶娃的冠亚争夺战中,莎娃也发出了10个双误。

    不过即使莎拉波娃的私人医生都认为美少女将丧失她最恐怖的武器——发球,但是好在她在今天的美网首轮中状态不错——起码将双误个数控制在——“4”。在和皮隆科娃的较量中,只要对手一发不进那么就前途堪忧了,莎拉波娃抓对手二发的气势彪悍的就像是在保自己的发球局!看技术统计,皮隆科娃的二发成功率低至30%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伴随着回荡在全场的尖叫,莎拉波娃这位前“球后”的气场真的叫人不敢忽视。有人说海宁技术最好,辛吉斯最爱耍脾气,那么莎拉波娃的气场自然就是傲视群芳了。也许光是那“荡气回肠”的尖叫就折磨的对手不行。

    不过不能忽略的问题也同样存在,莎拉波娃的双误分别出现在第一盘的第6局,第二盘的第5局的局,两局对阵双方都经过多次deuce纠缠,可以说要不是对手也不在好状态,莎拉波娃今天也不会只丢三局就轻松拿下胜利。问题总是要在打球过程中解决,期待“尖叫女皇”早点找到从前赢球的感觉。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