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乒乓对抗赛旨为交流中国乒乓彰显大国风范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31日 点击数:

  由亚洲乒乓球联盟和中国乒协主办的“三元食品2009欧洲亚洲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日前在北京月坛体育馆落幕。

  尽管不为争胜负,尽管重在交流,为期两天的比赛依然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运动员对抗世界排名最高的欧洲运动员,中国队派出世界排名最高的2名运动员马琳和马龙参加。

  虽然输了比赛,但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赛前就说:“这场比赛是为了促进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大发展,我们要学习中国乒乓球的技术,同时,我们要促进欧洲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这才是最重要的。”

  刚拿到今年乒超联赛冠军,又在对抗赛中取胜,小将马龙可谓意气风发。“现在马龙的综合能力不光是在中国男子乒坛,在世界男子乒坛都已经是前几号的水平了,只不过他还欠缺一些大赛经验,还有大赛冠军的头衔。”刘国梁这样点评爱将,“今后他也会是中国男乒的顶梁柱,所以我觉得马龙现在这种状态是正常的,毕竟他还比较年轻。”

  对于中国乒乓的强大,刘国梁不掩骄傲,但又流露出一些担心,他认为,中国队派出最优秀的选手出战也是为了迎合观众的需要,马琳是北京奥运会冠军,马龙是乒超冠军,但是,这比赛最大的意义还是推广乒乓球这个项目,希望更多国家能参与进来。现在欧洲新秀不是很多,中国乒乓球担任着先行者的角色,比赛的目的在于发展欧洲乒乓基础。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