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代表团成立目标锁定全运前三 鞍山选手风头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8日 点击数:

  昨日,距离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还有50天,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辽宁十一运会代表团在沈阳正式宣布成立。在辽宁代表团645人的选手大名单中,奥运冠军郭跃、于洋、杜婧等鞍山选手格外引人注目,加之代表国内其他代表团的鞍山籍选手,本届全运会鞍山选手将再度刮起鞍山风暴。

  辽宁全运锁定前三

  据介绍,辽宁运动员进入上届全运会的人数为497人,这次是近几届全运会辽宁代表团进入决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在十一运会各代表团中名列第三位。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说:“辽宁要超过上届金牌榜排名第五的成绩。尽管难度很大,但辽宁代表团一定会向这个目标努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下届全运会的主办地,辽宁代表团的内部目标是在金牌总数、奖牌总数、总分三个项目上力争一项进入前三。目前,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辽宁代表团的奖牌总数排在奖牌榜第三位,积分排名是第二位。

  鞍山选手作用突出

  鞍山市体育局局长黄凯昨日出席了成立大会。据黄凯介绍,辽宁代表团的运动员名单已经基本敲定,但是鞍山方面还没有拿到具体的参赛名单,因而究竟有多少鞍山籍运动员代表辽宁参加全运会的比赛,目前并没有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继去年北京奥运会上鞍山选手大放异彩后,本届全运会上鞍山选手仍将是辽宁军团重要的支柱力量之一。

  在已经进行的全运会项目中,今年1月1日,鞍山选手刘倚池参加了女子短距离500米速滑比赛,虽然没有摘金夺银,但她却成为辽宁军团参加全运会决赛的第一人,打响了辽宁代表团出征全运会的第一枪。在已经进行的全运会女子网球比赛中,由杨伊、逯佳翔、逯佳境三位鞍山选手组成的辽宁女网获得了女团第八名,实现了辽宁网球的突破。此外,鞍山足球名将王云龙代表辽宁参加了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的决赛,获得了第四名。

  孙永言表示:“鞍山选手去年奥运会上表现突出,这届全运会也应该会再创佳绩,在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游泳这些项目上,鞍山都有名将参加,成绩值得期待。”

  郭跃、常晨晨参加的女乒团体、单打,于洋、杜婧的羽毛球女双,射击石兴隆、击剑刘晓这些都是辽宁军团重要的夺金点。此外,在田径、游泳两大金库里,鞍山选手也将扮演突破者的角色,比如朱晓琳的女子马拉松,苏倩的女子1500米跑,罗男的100米、200米女子蛙泳等,都是辽宁军团的重点出彩项目。在三大球项目中,鞍山运动员同样不可或缺,比如辽宁男排的隋盛胜,辽宁女排的刘婷婷等。

  “省外军团”看鞍山

  除了代表辽宁参加全运会外,鞍山籍一些有实力的运动员还将代表其他省、市参加全运会,他们同样具备摘金夺银的实力。乒乓球项目上,马龙代表北京出战,具备男团、男单两个冲金点;张超代表广东出战,在男双项目上颇具实力;李晓霞代表山东女团出战,要冲击女团、女单、女双三枚金牌。男子网球运动员孙鹏代表天津参赛,他是国内最具实力的男单球员,有望卫冕全运会男子单打的金牌。团体项目上,老将宋妮娜将代表八一女排出战,八一女排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金秋十月,精彩全运会不容错过,而在这些精彩中,鞍山人将闪耀光芒。0828A141

  辽宁代表团鞍山选手名单

  乒乓球:郭跃 常晨晨

  羽毛球:于洋 杜婧 赵政毅

  田径:朱晓琳 苏倩

  排球:隋盛胜 刘婷婷

  击剑:刘晓 孙玉洁

  蹦床:李欣菲、潘瑶

  射击:石兴隆

  网球:杨伊 逯佳翔 逯佳境

  自行车:赵娜 张玉卓 纪美娜

  孙路萍 李大军

  游泳:罗男、郑华章

  举重:甄瑜、曲慧娟

  柔道:潘文华

  足球:王云龙

  速滑:刘倚池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